Pages

Thursday 24 September 2009

NetBook Myth/小筆電的迷思

之前有位大老闆建議我不要買小筆電,因為太小,不好用。其他雜七雜八的配件加一加,結果反而比大筆電累贅。後來有死黨運用惡勢力,在Eee PC上市前,幫我跟華碩的測試工程師用內部價買了一臺。感覺超好用。那時經常拜訪客戶。不過就是記記筆記、放放屁屁踢而已。根本不需要出動大筆電。假日流浪時,更可以查電郵。

有一次在Intel的展會上,跟Sun的工程師聊起Eee PC,他那台更是操到趴。他買了張16G的SD卡,把記憶體換成一條2G的,然後用外接光碟機直接把OpenSolaris裝在SD卡上,完全不用傷筋動骨。我後來也就東施效顰,依樣畫葫蘆。不過我裝的是Ubuntu。本來那時替一家也生產Linux的美商幹活,試著裝過他們的Linux,但是他們的Linux更新沒Ubuntu快。驅動不了我那還沒上市的小白。就把外觀整成他們的Linux的樣矇人。先別罵我。這小筆電可是我私人的。還有那家公司的工程師在公司的筆電上裝Ubuntu的咧!

搬家時,小白給個朋友用友情價強買走了。那時玩過了頭,開始嫌小白有點小慢,就半推半就地歡送它上路了。回臺灣後,就買了臺工人舍。

由左至右分別是:Sony VAIO (2000), iBook G4 PPC (2006), 工人舍 (2009), HP DVD燒錄機(2009)

您覺不覺得工人舍很瞎?靠!電源供應器居然比iBook G4的還大!更白目的是,工人舍的電池居然只能撐兩小時!這就是說,出門時,還得帶著那個巨大電源供應器!我好懷念我的小白哦!人家小白的電源供應器不但比蘋果的還小,電池還能撐四小時咧!難怪劈兮鬨已經不賣這玩意兒了。

現在偶成天看著CULV流口水。電池真能撐那麼久的話,真的不用帶電源供應器出門了。口素倫家素硬體白癡,而倫家的硬體死黨曰:十月應該會有波降價,所以偶煮好繼續數饅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