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9 July 2009

別買水貨手機

我在深圳華強北買了個水貨的Nokia 5800 XpressMusic。
心得是:別買水貨。

當初主要是為了體驗華強北的購物。

成交價:人民幣¥2400

當時PCHome的售價是新臺幣$13999。便宜了大約人民幣¥100,但是很不值得。

原因:
  1. 售後服務:必需回到當時購買的店家。
  2. 缺少配件:因水貨過海關需要分拆,經手人往往會偷配件。我的缺了軟體DVD及觀賞用腳架。據說DVD裡有MP4轉檔軟體。後來我回去討。腳架討到了,但是DVD就隨便拿了一張不曉得啥鳥東西充數,反正沒有MP4轉檔軟體。
  3. 軟體升級:當初店家跟我說是香港的水貨。後來Nokia出了軟體升級,升級後中文支持全沒了。網上查資料的結果,發現根據我手機的序號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軟體。難怪購買時藍色跟紅色的價格不同,原來是店家要刷的軟體不同。最後自己花了不少時間研究,硬是把手機的區碼改成臺灣的。如有需求,請回應此帖,我會另外貼一篇刷機教學。
另Nokia的軟體不是很穩。升級時,請避免用Vista。最好用新裝的XP,並避免同時運行其他程式。



Since May 12, 2010: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