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8 July 2009

論山寨機

因曾考慮過買山寨機,加上今天剛好有朋友託我買,所以就順便把心得整理一下,免得日後需要復述。

山寨機是中國廠商自主設計、生產的手機。不一定是仿冒品,也不一定是小廠。比如金立手機,不仿不冒,還請到劉德華代言。特點是“俗擱大碗”。是進城民工的最愛。

優點:
  1. 俗擱大碗:功能強大。超長待機者有之,雙卡雙待者有之。
  2. 獨特性:是來中國旅遊最好的紀念品之一。
缺點:
  1. 繁體中文支持:收發繁體中文簡訊可能成亂碼。可能不支持注音輸入。
  2. 傳說電池會爆炸:有此可能。鋰電池的確會因短路而爆炸。如果手機品質不良,造成短路,那的確存在爆炸的可能。
  3. 幅射超強:有朋友用到頭痛。聽說我想買一支,說要送我,但叫我別用。可用藍芽耳機緩解。
  4. 與電腦同步:大都不支持。
  5. 售後服務:通常需要找到當初購買的店面。
我決定不買的主要原因是與電腦同步。 如果您還是對山寨機有興趣,建議在居住地購買,這樣多少還能從店家處得到些保固等售後服務。另外有需要用到繁體中文的,最好當場測試一下簡訊收發。

Since 2010/07/25: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