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30 April 2010

鍋太郎海產粥

2012年4月3日更新:鍋太郎興中店已歇業。附近類似的餐廳有天饌火鍋、可利亞、千葉等。推極鮮。

話說某晚本夭鬼囡仔正在哈海產粥。我知道最好吃的是香味海產粥、脆皮臭豆腐。一分錢,一分貨。那家爆貴的海產粥裡連干貝都有。一碗粥要百二,再隨便加幾樣,很容易就要爆兩百。給物美價廉的臺灣寵壞的我,想到要砸那種銀子,實在很難あさり得起來。正在掙扎時,熊熊想到... 海產粥裡的那些好康的,鍋太郎裡除了干貝、薑、油蔥外,連飯在內,其他的大都有耶... 於是我就先隨便吃個便當,等第二天去鍋太郎自己煮海產粥了。

之前到鍋太郎,都是把它當火鍋來吃。身為自助餐老板的天敵,當然不能規規距距地用米飯來煮海產粥。我先丟了分帶骨雞腿肉、菜頭、洋蔥、香菇等進豚骨高鈣湯底來自製升級版湯底,然後用篩子一次只裝三個蛤蜊下去涮。蛤蜊一開口,就立刻起鍋。開一個,吃一個。絕不讓它有機會變老。這樣幹了少說六盤蛤蜊,再來專幹白灼蝦。這時湯底已經鮮甜到破錶,這才開始煮我的海鮮湯。喝過海鮮湯,才正式開始吃火鍋。他們的牛肩胛小排的油花可真漂亮。

最後,我用充滿山珍海味精華(也就是嘌呤高到給不假死囝仔喝到會馬上蔡起來)的火鍋湯悶個雞蛋。這樣那雞蛋鮮甜無比。打蛋在火鍋裡通常會散掉。於是我用高麗菜葉這麼玩:

這麼一來,熱能只能由下往上傳導,會把蛋煮老。所以還得不停地用湯匙將熱湯輕輕地從上澆淋。

本來我的吃火鍋的嘴斗在中國東北被寵到超歹,如此換各角度欣賞,終於爽爆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