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 April 2010

沒有國家的梅花

沒有國家的梅花

根據劉家昌4禍纏身 彩排難下嚥一文:

“被爆4年前在香港演唱會上把〈中國民國頌〉歌詞改成「中華民族」動機可議。”

“...他4年前在香港演唱時把〈中華民國頌〉的「中華民國」改成「中華民族」、〈梅花〉歌詞「國花」改成「梅花」...”

國家 詞曲:劉家昌


沒有國哪裏會有家,是千古流傳的話,
多少歷史的教訓證明失去國家多可怕。

炎黃子孫用血和汗, 把民族的根紮下,
多少烈士獻出生命, 培育出自由的花。
國家,國家,我愛的大中華,
四海之內的中國人永遠在青天白日下。

沒有國哪裏會有家,是萬世不變的話,
當你踏上別人的土地才知道更需要它。
在風雨中使我有信心, 就是我的國家,
苦難中把我撫養長大, 也是我的國家。
國家, 國家, 我愛的大中華。
四海之內的中國人永遠在青天白日下。

遍地開花 星火燎原
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詹宏達 天佑台灣:


延伸閱讀:
瞧得起臺灣人,看不起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百年大忌
正港大師:從江蕙與多明哥說起
拜訪詹宏達,“巧遇“黃麒嘉
潘麗麗 - 往事如影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