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3 December 2009

李敏勇作品選

初次聽說李敏勇先生的大名,是在齊豫的有一個人:

唱 : 齊豫
曲 : 李泰祥

作詞:李敏勇(譯寫) 作曲:李泰祥

在對星星做最後一次眺望後
我關上深夜的窗
在地球另一邊的某個地方
有人默默的把窗打開了
(有人默默的把窗打開了)
說不出是冷漠或熱情的那人的臉
全然的朝向我
我暗中給他祝福
他也許是守護我夜眠的人
也許是漫無目的在夜裡徬徨的人
我不清楚他
(我不清楚他)


似曾醒來打開窗
我又看到
地球另一邊的那一個地方
默默關窗的那人的姿勢
我暗暗的給他祝福
是否輪到我守護他夜眠了嗎
輪到我漫無目的在他夜裡徬徨的人
說不出冷漠或熱情的那個人
我和他常常這樣相遇
常常這樣別離
再次,是自由時報的社論裡,經常有他的大名,如:十月十,淒涼的鏡子
然後,我又找到這個:

2008聽見台灣的聲音 / 地點:國家音樂廳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 指揮:邱君強 / 台中市合唱團 / 台中室內合唱團 / 新世紀合唱團

此曲是摘自《啊~福爾摩沙.為殉難者的鎮魂曲》之第四樂章,
由陳文成博士基金會委託創作,在2001年完成並於國家音樂廳首演。

詞:李敏勇
曲:蕭泰然

美麗的國度

美麗的國度是咱永遠的愛,美麗的國度藏佇咱心內;
樹葉編織新國旗,花蕊畫出新國徽,鳥聲唱出新國歌,
Ilhas Formosa~ Ilhas Formosa~
佇島嶼的海邊,台灣的囝仔佇彼歡唱,視野無限寬濶;
佇島嶼的山頂,台灣的囝仔佇彼跳躍,伸手挽天頂的星;
佇島嶼的鄉村,台灣的囝仔佇彼成長,對自然學習生命的旋律;
佇島嶼的都市,台灣的囝仔佇彼勇壯,新的秩序佇恁手中開創。
Ilhas Formosa~ Ilhas Formosa~
島嶼的航程佮方向,是為著這款的夢想,
咱流過的血佮汗,是為著這款的希望,
編織夢想、描繪希望;
為著綠色和平的美麗國度台灣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