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0 June 2011

靠穩:他們都曾經是那麼想的

靠穩:他們都曾經是那麼想的

中國諧星趙本山曾在春節聯歡晚會演過這段小品:


這裏頭有一個腦筋急轉彎

範偉: 過年了,我們家什麽年貨也沒買,就剩下一頭豬和一頭驢,你說我是先殺豬呢,還是先殺驢呢?
趙本山: 那你先殺~~給你們倆個機會!
蔡維利: 驢肉好吃!先殺驢!
趙本山: 先殺驢!
範偉: 恭喜你答對啦,豬也是這麽想的! ~~~小樣兒,~~~~哼!
趙本山: 悲哀,真讓我替你感到悲哀,眼看就要獨闖江湖了,這怎麽能讓我放心的下?
王曉虎: 師傅,先殺豬好了!
趙本山: 那驢也是這麽想的!我告訴你,就這個問題你先殺誰都不好使!我爲什麽沒回答呢,就因爲我考慮他是有問題的!~~唉呀,看到沒? 他已經從當年的一根頸,現在成長到兩頭犢了!


前幾天跟個朋友聊天聊到乘車繫安全帶的事。零北向來自詡爲自由主義者,更加支持達爾文獎,因此反對以法律強制要求繫安全帶。個人認爲,相關物理知識在國中時就已經學過了,就算科學非其所長,那就該信任專家。"Lead, follow, or get out of the way." 對那些既不能"Lead",又不想"follow"的,就讓他們自己"get out of the way"吧?朋友說,那些人有些不是不知道不繫安全帶的嚴重性,而是「靠穩」,認爲自己不會那麼「倒楣」。真是那樣的話,那些人八成沒聽過莫非定律。套句趙本山的話:「那些死人也都曾經是那麼想的。」

延伸閱讀: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