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3 June 2010

Five Songs from the Movie Puppet Master/戲夢人生裡的五首歌

In the Hands of a Puppet Master/戲夢人生

當年在加拿大時,有位臺灣朋友搭我的便車。車上我習慣聽一些自己集錦的卡帶。朋友聽到奇士勞斯基的電影:三色的主題曲時,誤以為我品味很高。後來聽到戲夢人生的插曲時,說道:「沒想到你也會關注平民音樂。」

我其實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只是聽我自己喜歡的東西而已。戲夢人生的電影原聲帶獲得當屆金曲獎四項提名、金馬獎最佳電影音樂提名、且榮獲比利時法蘭德斯影展最佳配樂獎,純屬巧合。

「由詩人路寒袖所寫的歌詞,細膩地描繪民族藝師李天祿一生中四個女人的心情,為古舊時代女性宿命提出全新的辯證。…由四位女歌手︰鳳飛飛、李靜美、潘麗麗和柳育燕分別代表李天祿生命中的一個女人,串成這位布袋戲大師的生命主題。」
出處:戲夢人生

曲是詹宏達大師譜的。

鳳飛飛:寫在雲頂e彼個名


李靜美:煞戲


潘麗麗:花開毋對時


柳育燕:日頭月亮結相倚
這幾首歌裡,我最喜歡這一首。
This one is my favourite.


侯孝賢:港邊惜別


延伸閱讀:
拜訪詹宏達,“巧遇“黃麒嘉/Visiting Two Great Taiwanese Composers
潘麗麗:往事如影
2010年四月25日高雄文學館路寒袖新書發表會:陪我,走過波麗路
Boleros/波麗路大亂鬥:路寒袖 vs Ravel vs Preisner vs Revell
阿飄大亂鬥:詹宏達 vs 路寒袖 vs 伍佰
潘麗麗-梳妝檯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