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5 June 2010

一個男異性戀的同性邏輯分析

一個男異性戀的同性邏輯分析

原載於六月一日自由時報

我是個異性戀者。出於自利、利人的立場,我提倡尊重、支持同性戀者,並贊成同性配偶收養小孩。

這是很簡單的數學:善待同性戀,鼓勵同性戀出櫃,可以讓我泡妞更容易。這個地球上,多一個男同性戀出櫃,就少一個男人跟我搶女人,並減少對他有期待的女人;多一個女同性戀出櫃,在我獵豔時,就少一分對牛彈琴的機率。

數年前,筆者一位同事要離婚。他已經結婚十多年了,還有兩個可愛的女兒。後來他公佈原因:他是同性戀。這是早年社會不包容同性戀的惡果。同性戀往往因社會歧視而不敢出櫃。而不出櫃的後果就是要假裝是異性戀。「半男娘仔」心細如絲,往往比異性戀者更能與女性產生同理心。迫使男同性戀不敢出櫃的結果,就是為異性戀者在情場上製造不必要的強敵。一個男同性戀不出櫃,天曉得會有幾個姑娘在暗戀?萬一其中有你的意中人,那多浪費?



對我來說,雖然多一個女同性戀就少一個可以泡的妞,但是對我來說反正已經「報廢」了,不如就像硬碟上的壞磁區一般,乾脆把她「標記」(出櫃)起來。免得讀寫磁頭碰到她還得因讀寫失敗而浪費時間、資源。

假道學反對同性戀的原因之一是認為同性戀會敗壞社會風氣,尤其是會「帶壞」異性戀者。這是個迷思。同性戀是與生俱來的,是「帶」不出來的。這點我很確定,因為我很希望自己是個雙性戀者。



從數學上來說,我只要變成雙性戀者,可以泡的對象馬上暴增一倍。而且美劇《Seinfeld》中,曾提出一個女人嘗試「導正」男同性戀,但最終失敗的橋段:因為男同性戀自己就有「家司」,因此對「家司」十分了解;不像女性只有跟男性炒飯時才能接觸到。因此男同性戀炒起飯來遠比女性「棒」多了。所以,我非常希望自己是雙性戀。但性取向是天生的。雖然理論來說,雙性戀最好,但是,很不幸,我還是只對辣妹有興趣。反過來說,如果你認為自己有被「帶壞」的可能,那你很可能是那種被壓抑到連自己的性取向都不知道的同性戀。那你更加需要嚴肅探討自己真正的性取向,而不是掩耳盜鈴,粉飾「太平」。

反對同性戀收養小孩的論點往往是認為同性戀不「正常」,會「帶壞」小孩。前面已經證明性取向是「帶」不出來的。如此,同性戀雙親便與異性戀相去不遠。而同性戀人數比例畢竟遠低於異性戀,所以同性戀們往往更加珍惜對方,因此組成的家庭往往更加穩定。因此,一個家庭適合收養小孩與否,不應將性取向列入考量。這個地球上,哪個國家沒有孤兒?多一個願意收養孤兒的好家庭,就是對一個問題多一個答案。

如果你是個貨真價實的異性戀,想像有一天你一覺醒來,發現這個世界認為同性戀才「正常」,你感覺如何?你願意給同性泡嗎?當你認為異性戀才是王道時,設身處地為對方想想。這樣對自己,對人,對社會都好。

揮彩虹旗 朱慧珍:愛女因同性感情輕生


Spencer's Home Depot Marriage Proposal:



延伸閱讀: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