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1 July 2010

別跟豬打架

別跟豬打架

發表:2010年7月11日自由時報

中國客在墾丁高舉五星旗。從法律、自尊與戰略的角度思考,我說讓他們舉。



從法律上來說,就我所知,在臺灣舉五星旗似乎不違法。如果違法,那該被釘的是警察;如果不違法,那中國客在臺灣就有舉五星旗的權利。不讓中國客舉五星旗,就是臺灣自由、民主、法治的不舉。

就自尊的原則看,雖然我不爽看五星旗,但「我不贊同你的說法,但我誓死維護你說話的權利。」更何況「自從朱毛叛亂起... 骨肉離散父母喪。」朱毛匪幫的徒子徒孫跟臺灣人最多有奪車輪旗之恨,跟他們有「沒齒難忘仇和恨」的愛國同心會之流都沒出來靠北靠木,而且車輪旗在臺灣連國民黨都不怎麼舉了,我就搞不懂怎麼一大海票人還在為了不能在中國舉車輪旗而喊燒?再換個角度看,如果有美國觀光客到墾丁高舉美國國旗,您會不爽嗎?德國旗呢?如果只有中國旗會讓您不爽到不讓人家舉,那您是不是對「旗」不對事?是不是不客觀、不公平?「八風吹不動」的您是不是被那面「」旗給「打過江」了?

退一萬步說,最近中國一副吃定臺灣的霸道德行,的確讓不少人不爽。但就算您真的對中國客在墾丁高舉五星旗的行徑不爽,不讓他們舉旗,明智嗎?據說「兩岸」政府達成「默契」,相互同意「不舉」。這種「默契」,是低等動物的「黑箱作業」。而這個被打破的「默契」不過是又一項意料中,中國人的黑心產品。有道是:「千萬別跟豬打架,這只會讓你變髒,卻讓豬樂在其中。」在中國不能舉車輪旗,在臺灣卻能舉五星旗,這是因為「國」情不同。個人倒是挺為這種差異自豪。如果我們不讓他們在臺灣舉五星旗,那臺灣跟中國有何不同?乾脆統一算了!而且不讓中國客舉五星旗是怎樣?是要把臺灣的自由、法治水準降低到中國的水平,讓他們名副其實地賓至如歸,「樂在其中」嗎?



現在會有人在意那塊布,是因為我們自己的政府沒骨氣,不爭氣。這時中國客的白目,難怪有人會覺得是被深掘的軟土。我當然也「誓死維護」他們「說話的權利」。但高尚的臺灣人,不該學「中國不舉」那套。在自由、民主、法治的前提下,我們有很多展示我們「言論自由」的方式,讓白目的中國人知道我們的不爽,見識臺灣的自由。比方說,自備五星旗,在中國客面前或者踩、或者撕、或者燒、或者吐痰─只要不違法就好。那塊布,在臺灣,只是一塊布,不是國旗,不受法律保護,可以合法盡情污蔑;在白目中國客面前,高喊「臺獨萬歲」、"Free Tibet!"、「法輪大法好」... 您愛喊啥就喊啥。盡情展示臺灣的言論自由;或在中國客前高舉臺灣旗、雪山獅子旗... 等等。隨便想都有一堆點子,就是別不舉。


延伸閱讀:
驅除韃虜,恢復中華
墾丁五星旗 搖擺中國人 台灣要與這種國家一起向下沉淪嗎?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