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6 September 2010

把馬當人看

當人看

馬英九曰:「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既然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把你教育,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邈雲漢曰:「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國家,就是我們的人,你既然來到台北臺灣,就是台北臺灣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民看,要好好把你教育,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外省人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虧他還好意思說出“住民”三字。到底是誰來到誰的地方?誰該照誰的規則來玩?不讓原住民回家,是名副其實的乞丐趕廟公。

為了加強惡搞效果,突顯馬膺九的荒謬,必需嚴格遵循馬囧的言論格式,所以用了“外省人”三字。其實不管是在深圳還是香港出生,在“中國人”裡,他都算是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在此澄清,並同時向認同臺灣的新臺灣人致歉。如果您還是覺得有被冒犯的感覺,那您總算體會到一點那些正港臺灣人的心情了。

延伸閱讀:
懷舊風眷村家常菜餐廳-陸光小館被砸
臺語歌大車拼:上海小姑娘 vs 臺灣大總統
臺語大亂鬥:蘭大衛 vs 馬膺九
「高級」「外」人大亂鬥:蘭大弼 vs GGY
國民黨政府激發的逆向思考:永久屋
Man of la Mancha (I, Don Quixote): 從俠到瞎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