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4 February 2010

思念的邏輯:王菲-傳奇



王菲 - 傳奇

主唱:王菲
作曲:李健
作詞:左右

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的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地思念
想你時你在天邊
想你時你在眼前
想你時你在腦海
想你時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邊
從未走遠

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的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地思念
想你時你在天邊
想你時你在眼前
想你時你在腦海
想你時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邊
從未走遠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邊
從未走遠
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邈雲漢曰:

很喜歡這幾句:
「想你時你在天邊
想你時你在眼前
想你時你在腦海
想你時你在心田」

因為「你」在「天邊」,所以開始想「你」;
一想到了「你」,「你」的身影就浮現在「眼前」;
然後「腦海」裡就有了「你」言行舉止;
最後連「心田」都感受得到「你」的溫暖。

這種合乎邏輯的浪漫,讓我想起朋友對法文詩的評語。他說法文的語意很嚴密,但法文詩卻又能很浪漫

演唱時歌詞重複了一次。我比較喜歡第一次。輕描淡寫的歌聲裡,湧著濃濃密密的思念。個人覺得第二次有暴發戶的澎湃:有如拿黑鮪上腹來燒糖醋。那種熱鬧勁兒,就好像跑到踢死狗舞廳或轟趴裡去「想你」,不如第一次的清冷。

延伸閱讀:
Eat the Music/吃音樂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