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0 September 2013

從電影到 DVD

來函照登:

看電影看到吵架@喜滿客美奇萊
今天是五月天3D試映,硬是找時間去看,沒想到前半部中間,發生失焦現象,只見畫面散掉,還疑似有人很努力的要調整,卻無力回天。等了約20分鐘都無法恢復,出來找工作人員才又正常。
誰知,散場後工作人員卻解釋是電影公司片源問題,並非操作失當。這種話實在是聽不下去,很難不聯想是卸責推托之詞,怕得賠償金錢。如今則願意提供免費一場,但客戶得留下資料以便查詢。
說真的,實在是很難再上門光顧了耶。

備忘錄:
  1. 影像失真發生,過約20分鐘皆無恢復,出廳找無工作人員協助,自行致電打分機至樓下售票處,轉接給黃主任(女),承諾:「我會立即上樓與您碰面,也會派技術人員過去」。
  2. 消失的工作人員出現,我開口前已得知事態嚴重,立即道歉,並再次致電到樓下去找人協助。
  3. 黃主任出現,一同觀看影片,劈頭第一句話:「可是我現在看有字幕出現耶?」再度說明影像失真現象內容為「字幕與人像皆散光,當字幕對焦時,人像失焦;當人像對焦時,字幕失焦。」黃主任變臉,並承諾會補我一場,我要求是全部的人權益都受損,必須全員都補償。隨即我入場回座,現象消失。
    PS:當時是第一場,人數很少,頂多近20位客人。
  4. 散場,我主動提問將如何處理?黃主任對我解釋:「這我剛剛有打電話跟片商確認,片商回答說3D電影在拍攝時,有可能會出現自動對焦失真問題。所以不是我們影城的人為操作問題,純粹是片商的責任」。當下我不禁聯想是推託之詞,並再度確認該黃主任是否要確實使用這個答案?黃主任拉著我的手還強辯「不是,你聽錯了,你沒聽清楚我的意思,不是這樣子.........」。坦白說有點聽不下去。
  5. 詢問剛好下樓的播放員阿伯,問他是否有注意到影片中途有失焦現象?阿伯一再說他沒看到。
    我再度確認:「我們整場戲院裡的客人都注意到了,你真的沒看見?」
    阿伯:「沒,我沒看見。」
    我:「阿伯你整場都有在上面播放室內看著吧?」
    阿伯:「有阿有阿,當然要阿。」
    爾後跟後來出現的影城之鄭副理(女)確認此一事實,副理急忙笑說:「沒有啦。阿伯沒有整場都在啦。我們這一整樓都他一人在顧,阿伯沒有都一直呆著啦。」
    PS:也就是說阿伯說謊?!
  6. 鄭副理協同下,同意若有客人不克再度前往觀賞,願意直接賠償金錢。不過前提是客人都得留下聯絡資訊。
    PS: 仔細想想,我卻忘了得要求該鄭副理與黃主任兩位的聯絡資訊才是?!

邏輯問題:
  1. 工作人員當下找不到人,出現時卻已經一臉惶恐樣,我沒開口也已經知道事態嚴重,
    擺明已經自別的途徑知道該場次有瑕疵。
  2. 黃主任明明電話中表明會派技術人員,而今卻又改口未曾帶人進行技術協調,片子後半乃自行恢復。
    很難不聯想為圓謊之詞。
  3. 片商片源瑕疵之理由,實屬太過牽強。
    1. 若片商做這種生意,出瑕疵貨給客戶,擺明等著倒閉。
    2. 若片源本身有瑕疵,為何乃中途約20分鐘而已?而不是從頭到尾都是散光狀態?
    3. 若片源真有問題,目前全國各地應該都會有五迷的瘋狂怒吼聲。光這樣連五月天
      本人們都將不會善罷甘休吧?
    4. 片源有問題,難道賣票的都沒責任?
      片源沒檢查,客人反應還死命推託責任,光這點就是大問題。
晚上,周主任致電,表示看過次場,確定「片源無誤」。改口說當時狀況發生,機方內並無人,機師也不在, 所以無從得知發生原因。並強調機房人手不足,乃正常現象,各家戲院都一樣。 而工作人員上來時狀況已解除,所以不曉得為何會如此? 又當時所言「片商問題,片源瑕疵」,乃是因為呈報給上級後,上層討論,「誤」以為是3D片播放時字幕會有「些許的位移」,所以認定是此現象,乃一時口誤。 而後又不停打斷我的話,顧自說明自己乃誠信之人,決不打誑語之類。 至此,我已毫無興致再上門,也回絕賠償。轉為要求「保證今後絕對不會再有這情況發生」。

PS:
  1. 再一次證明該周主任所言皆為虛言,如因為了圓謊,一再說謊。
  2. 不惜拉下自己的長官圓謊,殊不知只要我再次向上查證,就可知道誰在唬爛。
  3. 一再打斷我的發言,明顯不尊重。自稱有做過房地產,很懷疑客戶的評價是啥?
  4. 「機房沒人」當正當理由?今天發生問題,這難道不是原因?
  5. 片子沒問題,就是人員管理失當。若硬凹是機器本身有誤,那可關店了。
場次時間14:40 
座位16排-11號




零北覺得:就算是片源問題,也是收銀子的負責。他們這招向胖達人學的嗎?

本來零北也很愛看電影,雖然經常碰到閉不了嘴的觀眾,但還是砸銀子支持。這種事,在加拿大如果電影院自己發現,都會主動退錢,更別提有客訴了。
後來為了看一部立體電影,還特地去配隱形眼鏡。片尾字幕雖然很多人不看,但那也是電影的一部分。零北向來很認真的看完。結果影院竟然在片尾字幕出現,播放片尾曲時,就廣播提醒觀眾歸還立體眼鏡。零北那次客訴就碰到個GGYY的,直到我問他姓名才知死活。

零北也不愛當奧客,所以零北就乾脆再也不上電影院看電影了,除非是跟朋友一起出去應酬,否則零北砸給電影院的銀子絕對可以在家弄套像樣的家庭劇院,再買(不是租哦!)DVD 還有找。

延伸閱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