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3 June 2012

我是人,我不再反核

我是人,我不再反核

-- Source Credit

我本來是反核的,但我暫時不想再採取任何反核的行動了。一方面是展現民主社會少數服從多數的風度;另一方面是各造各業,後果自負。有道是:「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零北北宋再當好心給雷親的烏鴉了。

自由、民主社會的標準作業流程是:候選人選前發表政見,選民根據政見選出為民服務的公僕。如果不滿意公僕的表現,就罷免。

要提倡反核,是選前的事;選後反核,是在拜託別人將「內鬥、虛耗」的帽子往自己的頭上扣。選前、選後,兩黨的立場都沒變:人民選擇了擁核的國民黨;提倡「非核家園」的民進黨不但總統沒選上,立委也沒過半。雖然國民黨片面拒絕「完全負責」,但事實就是臺灣人民選擇讓擁核的國民黨「完全執政」。


-- Source Credit

核電安不安全?看日本就知道。臺灣的核電安不安全?看臺灣跟日本的科技落差就知道。連德國都不敢再用核電了,對那些「只論立場,不論是非」的人,不論理說得多明,都是白費唇舌。而這些大家都知道的事,不管說得再明白,也是狗吠火車。再說,數量最多、最老、最爛的核電廠萬一出了事,重災區多在藍票倉。遠在打狗的我,何必幫人喊燒還得被扣帽子?




如果那些選出擁核立委的人自認為不該死在核災之下,那請叫自己選出來的立委反核;如果立委不聽話,那就請自己罷免掉自己選出來的擁核立委們。我們選出來的立委有在幫我們做事:雖然是少數,但已經在立法院中為我們盡超過他們義務的努力了。他們的義務只在為我們投下反核的一票。其餘的抗爭,已經是在為選出擁核立委的選民擦屁股了。選舉時我票投反核立委。我已經盡了我自己的公民義務。不想死的,盡盡自己的義務吧?


核電是如此,獨立建國反併吞也是如此。如果當真「化獨漸統」,那時「前偽中華民國」的軍公教就算不被批鬥整肅,零北也會好奇十八趴還能剩幾趴?再說,臺灣在被中國併吞之前,只要一個不用太大的地震,核電廠就會同時替臺灣人民「罷免」掉天龍國正、副「總統」,而且藍營選票大量「流失」,那時臺灣要獨立建國就易如反掌了。

我是人,我本來應該反核。我已經投下了反核的選票;我已經盡到了我反核的義務;我尊重你們吃屎裝瞎擺爛)的自由。這爛攤子,請票投擁核候選人的選民自己收,否則就等著被天收吧!還是要對這幾天動個不停的地牛繼續裝瞎?

2012-6-11自由時報:我是地牛,我反核

延伸閱讀: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