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5 April 2011

轉載:李勤岸先生的兩首詩

轉載:李勤岸先生的兩首詩

現狀豬

我是快樂的
因為我有得住
我是滿足的
因為我有得吃
我是幸福的
因為在豬槽內
我是多麼自由啊!

偶而也有些微的煩惱
我擔心贍固醇過多
我害怕失去擁有的現狀

至於爭取民主什麼的
與我們豬有什麼關係呢?

認命牛

牛就是牛
光復前是牛
光復後也是牛

牽列東京是牛
牽到北京是牛
牽列台北也是牛

只為有草吃
再大的苦也受
不論鞭子怎麼鞭答
不論辱罵怎麼辱罵
甚至於--怎麼換來換去
不同的主人我都沈默耕耘
不問世事

頭上的一雙角
看來像是裝飾品
聽說原來是種銳利的武器
原來作為牛
上帝也賦予反抗的權利

More about 新時代台灣人

延伸閱讀: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