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7 January 2012

『請叫我豬頭』

如是我聞:『請叫我豬頭!』

到天龍國跟十年不見的老友們聚餐。我們常常天各一方,神交遠多過聚首。此次有志一同,齊來支持小英。

席間有位也是從打狗來,一流大學畢業;二流大學的MBA;下三濫學院的教員在聽到他們一家及大部分的朋友都自費飛回臺灣投小英後,竟然說:『我們一家也都投小英,但是為了平衡一下,所以我投馬英九。』

這句話聽起來跟說『請叫我豬頭』的差別在哪裡?

民主國家,票票等值:她那一票,跟人家砸了上千美金來回機票等值。

如果她是經過一番思考,為她的選擇說得出一番道理,那麼在"Agree to disagree"的原則下,零北還是可以尊重她的選擇。但是她的決策過程是如此的膚淺,而且還在一群為了珍惜權利,關心國家未來的『朋友』前這麼說,不得不教人懷疑她到底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假豬頭,還是當真笨到姥姥家去的真豬頭?零北還是尊重她吃屎的自由,但是絕不會尊重她的智商及人品。

在下筆前,曾經想過,她會不會大駕光臨本部落格?會不會看到這篇雜文?要不要給她留點面子?但後來想到:人家自己都大方承認自己是豬頭了,那零北幹麼還那麼狗拿耗子,去在乎連她自己都不在乎的東西?

【牽阮的手】精彩片段 : 民主自由的背後 _《無米樂》導演最新力作


延伸閱讀: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