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 December 2014

謝票

謝票

這次選後,有些落選人沒有謝票,讓我想起這則笑話

有一個人宴客,看看時間過了,但還有一大半的客人沒來。主人心裏焦急萬分,便說:“怎麼搞的,該來的客人還不來?”

一些敏感的客人聽到了,心想:“該來的沒來,那我們是不該來的囉?”於是悄悄地走了。主人一看又走掉好幾位客人,就更著急了,便說:“怎麼這些不該走的客人,反倒走了呢?”

剩下的客人一聽,又想:“走了的是不該走的,那我們這些沒走的倒是該走的了!”於是又都走了。最後只剩下一個跟主人較親近的朋友,看了這種尷尬的場面,就勸他說:“你說話前應該先考慮一下,否則說錯了,就不容易收回來了。”主人大叫冤枉,急忙解釋說:“我並不是叫他們走哇!”朋友聽了大為光火,便說:“不是叫他們走,那就是叫我走了。”說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換句話說,不謝票代表的似乎是:

有一個人選舉,看看票開出來了,但有一大半的選民沒投他。候選人心裏焦急萬分,便說:“怎麼搞的,該投我的選民不投我?”

一些敏感的選民聽到了,心想:“該投他的不投他,那我們是不該投他囉?”於是悄悄地走了。候選人一看又流失好幾個支持者,就更著急了,便說:“怎麼這些不該走的支持者,反倒走了呢?”

剩下的選民一聽,又想:“走了的是不該走的,那我們這些沒走的倒是該走的了!”於是又都走了。最後只剩下一個跟主人較親近的朋友,看了這種尷尬的場面,就勸他說:“你說話前應該先考慮一下,否則說錯了,就不容易收回來了。”主人大叫冤枉,急忙解釋說:“我並不是叫他們走哇!”朋友聽了大為光火,便說:“不是叫他們走,那就是叫我走了。”說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後會有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pular Posts (All Time)/滿堂紅

Popular Posts (7 Days)/七日紅